研究生教育
COLLEAGE OF SCIENCE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
 
湖南工业大学理学院2018年全国研究生招生专业、方向简介
2017-11-02 00:00 理学院    (点击: )

一、学校研究生教育简介

湖南工业大学是一所具有50多年办学历史,以工为主,工、理、管、文、经、法、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是"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高校。学校以包装教育为特色,是我国第一个被国际包装协会(IAPRI)接纳的会员单位,是中国包装联合会包装教育委员会的主任单位,也是全国高校中惟一的中国包装联合会副会长单位和中国包装技术培训中心。学校东邻株洲市神农城生态景观公园,西接高铁株洲市西站。校园环境幽雅,设施先进,交通十分便利。

1995年,学校作为首批试点的院校,率先通过原国家教委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2003年,学校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2008年被教育部评定为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2009年获得外国留学生招收资格;2010年以优秀成绩通过硕士研究生培养过程质量评估; 2013年获"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2013年底获"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招生权,2014年开始招收博士研究生。

学校现有2个校区,总占地面积3388亩,设有22个教学院和1个独立学院,学校拥有一个一级学科博士点——材料科学与工程,1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涵盖57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5个硕士研究生专业学位授权领域;69个本科专业,其中国家级特色专业4个,省级特色专业12个,省级重点专业8个;国家级精品课程3门、省级精品课程19门;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省级教学团队4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省级基础课示范实验室实践教学示范中心6个;现有全日制学生35674人,其中硕士研究生1590人。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887人,其中教授294人,副教授623人,博士428人,博士生导师17人,硕士生导师408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10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个”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人;全国优秀教师5人,湖南省优秀教师、教学名师、优秀青年骨干教师等83人,1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和"百人工程"20人;湖南省学科带头人13人;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3人;另聘有两院院士6人。

目前,学校拥有生物医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电气工程、土木工程等5个湖南省重点学科;"绿色包装与生物纳米技术应用"、"先进包装材料与技术"等8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先进包装材料与技术”、“轨道交通自动化技术与装备”等4个湖南省高校“2011协同创新中心;"湖南省建筑墙体节能新材料"等32个省部级研究基地;中央与地方共建特色优势学科实验室15个。设立了“高分子包装材料与技术工程实验室”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智能感知与信息处理”院士工作站。并与南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等高新技术企业联合建设了"湖南省高校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和"湖南省高校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为培养研究生提供了宽广的科技创新平台。

二、理学院研究生教育简介

理学院现有数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网络化系统控制二级学科硕士点各1个,拥有教授18人,副教授46人,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15人,博士42人,聘有兼职教授5人。大多骨干成员具有海内外高校的访学经历,团队结构合理,科研实力较强,在微分方程数值解、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网络化系统控制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得到了国内外同行专家的认可,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

2014年来承担了科研项目110项,其中国家自科基金项目18项,省自科基金项目21项,科研经费达到1200多万。在《Computers and Mathematics with Applications》、《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and Applied Mathematics》等刊物发表论文188篇,被三大检索收录121篇。 获国家发明或国家实用新型专利58项,获湖南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湖南省教学成果二、三等奖各1项等。

三、理学院2018年研究生招生专业、方向

欢迎有志之士报考湖南工业大学理学院研究生!联系人:唐亮 13762339921 湖南工业大学理学院 2017年10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