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COLLEAGE OF SCIENCE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
 
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召开2017级学生就业考研交流会
2020-09-25 15:00 王建云    (点击: )

  9月22日上午,为帮助同学们熟悉就业与考研方面的知识,激发考研热情,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在理学楼204教室召开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7级学生就业考研交流会,系主任赵育林教授主持会议,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交流会。

  首先,赵育林老师向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目前的就业形势与政策,希望大家有一个清楚的认识,并介绍了就业时的一些注意事项,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和良好的就业心态,明确职业目标,结合求职单位特点做好相对应的求职简历,要选择多渠道应聘等。然后,针对选择考研的同学,赵老师提醒大家要注意几个重要时间节点及一些注意事项,特别是要理清考研初试与本学期的专业课程学习的关系、与本科毕业论文的关系、与求职的关系等三个关系。另外,根据每位同学的初心,结合各个学校历年的试题难易程度及录取情况,选择适合自己报考的学校。接着,赵老师希望同学们平时注意身体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和饮食习惯,保持强健的体魄。最后,同学们就自己备战考研或就业过程中的一些问题与赵老师进行了交流,赵老师耐心地逐一进行了回答。

  本次交流会及时有效地解答了那些迷茫的同学所迫切需要解答的问题,丰富了大家的就业知识,增强了大家的考研信心,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