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COLLEAGE OF SCIENCE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
 
北京大学方新贵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2020-11-16 16:54     (点击: )

  11月13日,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方新贵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讲座在崇礼楼402报告厅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研究生及公费生师范生参加了本次讲座。会议由理学院院长张发明主持。

  方教授的讲座的主题是“向量空间思想在一次同余方程组求解中的应用”。以高等代数中的上空间、线性变换为主要内容,讲解了商空间的定义及性质、线性变换的绝对化、最小多项式、中国剩余定理等问题。他表示中国剩余定理是我国古代数学的辉煌成就之一,宋代秦九韶就在“数学九章”中第一次完整阐述了一次同余方程组的解法。

  随后张发明院长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对方新贵教授能在百忙之中来理学院讲学表示感谢,方教授让理学院师生上了一堂“一流的大学、一流的教授、一流的学者”的课,师生反响热烈。

  在之后的研讨会上,同学们积极与方教授深入交流,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仅夯实了基础知识,还提高了学习数学的兴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