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COLLEAGE OF SCIENCE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
 
中南大学郑洲顺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2020-12-17 10:32 张巧丽    (点击: )

  12月16日,中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郑洲顺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讲座在崇礼楼402报告厅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20级数学教育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郑教授的讲座主题是“基于数学建模思想的数学教学改革与实践”。他层层递进的抛出问题,引导在场的学生归纳总结出模型、数学模型、数学建模的概念,并让学生积极主动参与到此次讲座之中来加深学生的理解。并对数学模型的起源、数学模型的求解途径、什么是数学建模思想,以及数学建模与数学教学的改革等问题进行了系统的阐述,还与学生进行了互动,反响强烈。

  最后,理学院副院长汤琼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对郑洲顺教授能在百忙之中来理学院讲学表示感谢。同学们积极与郑教授深入交流,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