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COLLEAGE OF SCIENCE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
 
红旗飘飘 理学欢歌 祝福祖国——理学院分工会参加2018年校教职工合唱比赛活动纪实
2018-12-11 09:25     (点击: )

一、宣传活动 合理组队

接校工会通知,经院分工会讨论决定,迅速组建院迎校庆合唱团。在校庆期间,面对60年间的学生以及公众,通过这种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示理学院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过若干日的自愿报名,组成了58人(女35人、男23人)理学院合唱团。

二、精心组织 展开排练

6月12日下午,我院揭开了迎校庆合唱比赛培训序幕!首先,教练通过让每位队员试唱进行声部划分,不试不知道,一试有许多队员的声音是那么美妙动听,让大家惊喜连绵;接着,在教练的指导下,大家一起试唱了几首歌,切身感受合唱的基础、快乐、集体荣誉感,现场气氛和谐、悠扬、诙谐;然后,教练带领大家进行发声训练,不断强化基础与纠错,在欢快愉悦中不知不觉就升华了一步、一大步;最后,教练一试身手,他那婉转动情的歌声、诗情画意的场景,伴着热烈富有节奏的掌声,为首次训练画上圆满的句号,为我院赢得迎校庆合唱比赛吹响了集结冲锋号!

 

 紧接着,教练们通过了解队员们声音状况,以及同队员们反复酝酿,从“我爱你中国、红旗飘飘、让世界赞美你、过雪山草地、梨花又开放、...”一众歌曲中,选定“红旗飘飘”,并创造性地把独唱歌曲改编为合唱歌曲。赋予了音域宽广、音色丰富、力度变化大、音响层次多、表现力强的特色,主唱、伴唱、同步合唱、异步合唱、男女领唱、多声部融合、提炼动作等为合唱比赛获奖打下坚实的基础,当然也给我们这些临阵磨枪又时间没有保障的队员们留下了非常困难的作业。随后的每一次排练,高水平的三学生教练先安排练声,他们深入浅出、声形结合、诙谐幽默、非常专业地迅速把我们的发声调整到正确的状态;然后逐句逐段整首反复教我们唱练,从单字的发音、节奏的把控、强弱的区分、感情的融合等方面指导我们排练,在很短的时间内逐步提高我们演唱“红旗飘飘”的水平,也切身体会到音乐学院培养的这三位学生水平是杠杠的。如此,让我们的排练是难却不难、是费时却不费时、事半功倍,演唱起来得心应手、就是那么张扬任性、就是那么大气出彩!     

三、红旗飘飘 唱响工大

历经几个月的大跨度的排练酝酿,我们迎来了激情欢歌的工大教职工合唱比赛。11月20日那时段,气势磅礴、悦耳动听的歌声一浪又一浪,唱响了一首又一首高亢嘹亮、美妙动听的歌,演绎了一幅又一幅赞美祖国、祝福中国的美轮美奂画面。当中,理学院演唱的“红旗飘飘”响彻了工大,为祖国骄傲、自豪,祝福国家繁荣昌盛!理学院从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