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COLLEAGE OF SCIENCE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
 
理学院党员赴井冈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02 11:51     (点击: )

  在党的98岁华诞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全院党员的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6月29日,我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井冈山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

  滔滔赣江,巍巍井冈。在这片红色土地上,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点燃了革命的星星之火,为中国革命开辟出一条成功之路,培育出薪火相传的井冈山精神。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同志统一佩戴党徽,怀着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位于茨坪的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毛泽东、王佐旧居等;在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大家了解了井冈山怎样从一块默默无闻的土地发展成为中国革命历史上最伟大的革命根据地,大家在馆内一步一步走着,他们知道,脚下每迈出的一步,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与生命铺垫而成的,大家的脚步沉重而缓慢,不愿放过博物馆里的每一个细节。

  一个个历史现场,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个个广为流传的感人故事,勾起了大家对先辈革命事迹和精神的追忆,每位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洗礼,为革命先烈胸怀理想、敢于牺牲、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所震撼,也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高度概括的“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创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的理解。让每一位党员同志在新时代下对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体会。

  “一次井冈行,一生井冈情”。井冈山是没有围墙的革命历史博物馆,不忘峥嵘岁月,铭记先烈功勋,就要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让这笔宝贵财富传承下去。行程万里,不忘初心。很多党员同志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观念,坚定了理想信念,要把井冈山精神带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去。学而有思,学而践行,不忘初心,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自觉的行动投入到本职岗位工作中,在新时代“双一流”高校建设的背景下,助力学院更好的“内涵式”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