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COLLEAGE OF SCIENCE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
 
罗定提副校长讲述“形势与政策——中美贸易摩擦的由来、实质、影响、对策与走势”
2019-10-08 09:18     (点击: )

  9月27日晚,学校副校长罗定提在崇礼楼402报告厅给理学院师生做专题讲座,部分教师和全院学生现场共同聆听了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芦丽君主持会议。

  罗校长从中美贸易摩擦的由来、实质、影响、对策与走势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深入讲解和阐述。他指出,第一,中美贸易摩擦的挑起者是美国,指明中国在贸易摩擦中的立场。刘教授认为中美贸易顺差长期存在,并多维度、多角度地分析了中美贸易摩擦由来。第二,中美贸易摩擦的实质是美国希望全面地、公开地遏制中国的发展,以确保他永远称霸世界的幻想。并从中美贸易摩擦的历史阶段、合作博弈思维、中美双方合作的利益等方面对此进行了阐述。第三,提出了中国应对贸易摩擦的对策,如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增强综合国力等。罗校长希望同学们真正了解中美贸易摩擦的真实情形,以理性客观的态度去认识中美贸易摩擦,学好专业知识,关注国家发展的国际形势,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做出贡献。

  本次讲座,罗校长通过精炼的语言,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美贸易摩擦以及中国的应对之策。获得了全体师生的阵阵掌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