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COLLEAGE OF SCIENCE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
 
副校长罗定提为理学院师生党员上专题党课
2019-10-08 09:20     (点击: )

  9月29日下午,副校长罗定提在崇礼楼402报告厅以《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为题,为理学院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党课活动由院党委书记袁莉主持。

  罗校长首先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并畅谈了自己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与体会。“守初心”,就是要牢记我们党从成立起就把为社会主义、共产主义而奋斗确定为自己的纲领,牢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就是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就是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不畏艰难、不怕牺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随后,罗校长结合大量历史典故与生动事迹,向大家讲述为什么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如何坚定理想信念。他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但是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是不能改变的。他强调,每个共产党员都要把自己的人生命运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命运紧密相连,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守初心和使命。

  袁莉在主持党课时指出,全体党员要深入领会罗校长党课的思想内涵,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站位,发挥好先锋作用,用切切实实的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向祖国70华诞献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