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COLLEAGE OF SCIENCE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
 
理学院教育硕士校外导师研讨会顺利进行
2019-10-18 14:02     (点击: )

  10月15日下午,理学院教育硕士校外导师研讨会在崇礼楼403会议室顺利进行。会议由副院长汤琼教授主持,与会专家有:株洲市第二中学物理特级教师黄国雄、株洲市教育局教师科科长高志强、株洲市二中市级数学学科带头人刘毛平、株洲市第一中学数学高级教师彭红龙、株洲市第八中学物理高级教师王诗龙、南方中学数学高级教师尹小红。理学院副院长张国华、学科教学(物理)方向负责人廖湘平教授、学科教学(数学)方向负责人张启明教授、教育硕士学位点骨干教师及2019级教育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 研讨会现场

  会上,专家们从国家政策层面及作为一线教师层面就师范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育、培养及就业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特别强调:注重培养提高学生的教师基本功,例如,三笔字、课堂语言的组织与表达、教态等;针对目前基础教育中竞赛类师资紧缺的现象,增加竞赛类教师的培养;敦促学生熟悉中学各学段相关教材的内容,并培养他们在教学中能实现无缝对接的处理教材的能力;引导学生扩充自己的知识面,例如,自学文史哲方面的知识,特别是哲学。把数学(物理)课的知识点讲清讲透是根本,将课讲形象生动,让学生乐在其中才是我们追求的更高境界!同时,专家们作为教育硕士点的校外导师与2019级研究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另外,专家们同与会老师们一起探讨了我院教育硕士培养方案,就其中的课程设置交换了意见。

△ 黄国雄老师(右二)正在发言中

  最后,汤琼副院长就教育硕士培养环节中校外实习的相关工作和安排与专家们进行了沟通,得到各位专家及所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并对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由衷感谢,表示将继续加强与各中学的合作交流,加大教育硕士研究生相互合作培养力度,力求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中学教师。(摄影 唐亮 供稿 张明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