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COLLEAGE OF SCIENCE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
 
理学院召开“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教学研讨会
2019-10-24 16:01     (点击: )

  2019年10月22日下午,学院在理学楼403会议室召开“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教学研讨会。全体院领导、各系(室)主任以及教务办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张发明主持。

  会议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让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会议首先由教学副院长张国华组织学习教育部和省教育厅下发的相关文件:教高【2019】6号“ 教育部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湘教发【2019】35号“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实施意见”。会议从“严格教育教学管理”、“深化教育教学制度改革”、“引导教师潜心育人”及“加强组织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总体部署,并分别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加强课程与教材建设”、“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及“完善高校协同育人机制”等具体任务,结合理学院现状进行详细总结和反思,同时要求各系室立足自身实际,广泛开展调研,查漏补缺,勇于创新,切实担负起人才培养质量的主体责任。

  接着,各系正副主任结合自己的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党委书记袁莉做了总结发言。她要求学院全体教师,尤其是党员教师,要带头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要求,强化人才培养质量意识,形成全员、全方位支持教育教学改革的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