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COLLEAGE OF SCIENCE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
 
理学院推行导师制,构建“师生学习共同体”
2019-12-19 11:36     (点击: )

  为巩固“主题教育”的成果,探索人才培养长效机制,近日,理学院应用物理系于崇礼楼402报告厅召开了2019级本科新生导师见面会。本次会议由应用物理系主任何军博士主持,应用物理系15位博士、教授接受聘书,担任新生导师,2019级应用物理系全体同学参加见面会。

  会议伊始,系主任何军首先就本科生导师制的实施背景、导师职责、阶段任务、选择导师的注意事项四个方面进行介绍。何军指出,本科生导师制是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立德树人目标,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人才培养体系的大背景下提出,旨在践行以学生为中心、因材施教、个性培养的育人理念。

  随后,何军介绍了导师们的基本科研情况,应物系新生就研究方向及课题规划与导师展开深入交流讨论。导师们也给予学生们诸多专业和学业上的建议,然后,举行了新生导师颁发聘书仪式。

  会议最后,何军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在本科新生中推行导师制,构建“师生学习共同体”是新的探索,各位同学要认真对待导师制,使其真正发挥作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过程中要找准定位,主动与老师交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