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COLLEAGE OF SCIENCE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
 
理学院隆重召开2019年本科教育工作大会暨教学工作表彰大会
2020-01-14 20:24 张国华    (点击: )

  1月12日上午,一年一度的本科教学工作大会在理学楼402召开。此次大会的主题是:抓落实,再出发,持续推动学院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往实里做、往细里走、往深里走,加快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会议由理学院副院长张国华教授主持,湖南工业大学副校长罗定提教授出席大会。

  院长张发明教授作题为《围绕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奋力开创学院教学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全院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学校教学工作大会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突出数学、物理等公共基础课教学的中心地位,坚持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道路,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学院本科教育建设取得新成效。具体表现在:一是日常教学工作稳步推进;二是省级教学平台取得新的突破;三是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持续发力;四是教研活动主题更加鲜明;五是教师教学竞赛与获奖再添佳绩;六是学科竞赛终获突破;七是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圆满完成;八是教学工作措施持续发力。

  报告深入分析我院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学院本科教育工作的基本思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战略目标,落实“一流本科教育建设”行动计划,切实巩固本科教学基础地位,遵循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抓手,以完善制度条件保障为支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着力构建高水平、有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报告还对我院2020年本科教育8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张发明强调,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工作正处于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全院上下务必要以本次本科教育大会为契机,立足学院实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砥砺前行,奋力把我院本科教育工作推向更深层次、更新阶段、更高水平!

  党委书记袁莉教授宣读了教学奖励表彰决定。柳闻鹃、陈志彬等5人获2019年优秀教师奖;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信息与计算科学系、高等数学教研室分获系室本科教学评价一、二、三名;其它42位老师分别获本科教学工程项目等奖励。罗定提副校长为以上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在会议经验交流环节,徐承杰老师结合自身从教经历和教学感悟,作了潜心教书育人方面的经验分享。

  最后,罗定提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对理学院领导班子一年来在教学、科研、师资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罗校长指出,2019年理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教学工作,再一次取得了优异成绩,可喜可贺。希望学院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以本次会议精神为指引继续凝练特色,围绕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充分调动全体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奋力开创学院教学工作新局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