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COLLEAGE OF SCIENCE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
 
学院召开《数学与应用数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
2020-07-06 09:14     (点击: )

2020年06月30日下午,学院在理学楼403会议室召开《数学与应用数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湖南工业大学副校长、专业负责人金继承教授,全体院领导以及该专业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张发明教授主持。

为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系列文件要求,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教育部和湖南省教育厅,在2019年全面启动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以突出示范领跑,引领带动高校优化专业结构、促进专业建设质量提升,推动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理学院在此轮“双万计划”申报过程中,通过凝练专业特色,科学制定专业发展规划,集中学院优势资源,抢抓机遇,迎难而上,《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成功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立项,为学院发展步入良性循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教学副院长张国华教授详细介绍了《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基本情况,并就下一步如何推进专业建设和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提出了主要思路及相应目标举措。他强调,专业建设务必实现“四有”:一是过程管理有规范;二是师生参与有热情;三是人才培养有成效;四是成果突出有亮点。并提出“四抓”举措:一是对照考核指标抓分解;二是对照薄弱环节抓重点;三是对照年度任务抓个人;四是对照产出成果抓激励。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系主任赵育林教授,分别从“教学成果奖”“教学名师与教学团队”“课程与教材”“实验和实践教学平台”“教学改革项目”“学科竞赛”“考研与专业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规划,与会老师针对相关部署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取得了多项共识。

最后,专业负责人金继承副校长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学院要抓住历史机遇,将专业建设规划做精做实,强调目标管理,要将任务落实到人;并要求学院在政策、资金方面予以优先保障,同时要形成一个团队,齐心协力把《数学与应用数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