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COLLEAGE OF SCIENCE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
2020-07-10 12:06     (点击: )

  4月20日,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活动,集中学习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与《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等文件精神。

  袁莉书记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纲要》共六个部分,分别是:总体要求,基本内容,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要面向全体人民、聚焦青少年,丰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载体,营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浓厚氛围,加强对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组织领导。

  袁莉指出,学习贯彻好《纲要》,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在广大青年中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从实际出发,务实节俭开展教育、组织活动,在深化、转化上下功夫,从具象化、细微处下功夫,真正做到思想洗礼,精神熏陶。

  张发明院长围绕《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制定颁布的背景、重点内容、主要特点、贯彻执行等进行了系统解读。

  与会人员积极研讨发言并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以上文件精神,牢记教育使命。要将文件精神落到实处,与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认真学习、传达,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协同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