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COLLEAGE OF SCIENCE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
 
理学院应用物理系召开“新进教师公开课”教学研讨会
2021-10-22 10:52     (点击: )

  教研活动是教学当中的重要环节,是教学的另一种关键形式,也是教师之间互相学习、交流经验的一种有效方式。为了提高新进年轻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年轻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10月19日下午,应用物理系在崇礼楼205教室开展了本学期系列教研活动之新进教师公开课研讨会。会议邀请理学院院长汤琼教授、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张国华教授、联系院领导何军副教授及全系教师参加,会议由系主任崔丽玲博士主持。

  本次公开课的内容为大学物理中“麦克斯韦气体分子速率分布律”,刘金成博士从数学角度、物理思维等方面,运用多种教学手段将气体分子速率分布概率的理念深入浅出地渗透到教学环节中,充分展示了扎实的理论功底。

  在课后的研讨活动环节中,系室老师对刘博士的公开课进行了点评,肯定优点,指出不足,真正做到了教研相长、以研促教。“以老带新”指导教师何军副院长从细节方面对刘博士的讲课提出了改进措施。参会的其他院领导,分别从“如何精准把控课堂教学”“如何精确把握教研主题”“如何精细开展教研活动”等方面提出了希望与期望。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新进年轻教师提供了提升课堂教学技能、践行实践教学理念、展示自我及互相学习的机会,也为学院其他专业系室如何真实有效开展教研活动提供了借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