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COLLEAGE OF SCIENCE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湖南工业大学理学院在景炎学校设立教育硕士实习基地
2021-10-26 10:40     (点击: )

  9月22日上午,“湖南工业大学理学院-株洲景炎学校”共建教育硕士实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暨2020级学科教育(数学)实习启动仪式在景炎学校中心会议室举行。我院副院长张国华教授,副院长徐承杰副教授,带队老师唐亮博士,参与实习的研究生,景炎学校相关领导及导师出席了签约授牌仪式。仪式由景炎学校校长助理罗坤光主持。

  景炎学校副校长罗希首先致欢迎辞,对本次双方共建教育硕士实习基地的实现表达了庆贺,对即将前往景炎学校实习的我院研二学子表示了欢迎。他指出,本次湖南工业大学理学院与景炎学校的硕士实习基地共建合作是双方紧密合作的又一重要里程碑,为今后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罗校长肯定了我院历年实习研究生都认真踏实、努力上进,用丰富的学识和饱满的热情为学校的教学工作注入了新鲜血液,同时,他很期待今年我院教育硕士的优秀表现。

  我院副院长张国华受汤琼院长委托,代表学院发表了讲话,对景炎学校给予了巨大的重视和支持,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张国华副院长回顾了双方之长久良好的合作关系,称赞景炎学校具有优质的教育资源和独特人文气息,为理学院教育硕士的发展提供了重要助力,帮助他们完成从一名优秀研究生到优秀青年教师的转变。

  我院副院长徐承杰对参与实习的教育硕士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希望,参与此次参与景炎学校实习的同学们能继续保持勤奋好学、踏实肯干的作风,在实习期间努力拼搏、热情上进的姿态,立志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高尚师德、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为我国教育事业增添来自工大理院的新兴力量。

  随后,株洲景炎学校与我院共建教育硕士实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隆重举行,我院副院长张国华教授与景炎学校党总支部书记刘坚华分别代表各自学校签约。

  我院此次共有13位研究生参与实习,他们将在景炎学校进行为期8个月的实习,景炎学校为此专门组建了近20人的强大教学导师和德育导师团队,将从教师情感目标、教学目标、德育目标三个方面全方位对实习研究生进行指导培养,帮助他们早日完成从“优秀学生”到“优秀老师”的身份转变。双方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加强校际之间的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在实习实践、师资培养、教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实现更广阔的教育合作前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