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COLLEAGE OF SCIENCE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湖南工业大学理学院与株洲市第二中学共建教育硕士实习基地
2021-10-26 11:02     (点击: )

  9月22日下午,“湖南工业大学理学院-株洲市第二中学”共建教育硕士实习基地暨2020级学科教育(物理)实习启动仪式在株洲市第二中学隆重举行。湖南工业大学理学院院长汤琼、副院长徐承杰、副院长何军,以及市二中校长曾湘漳、副校长赵振翔、市人民政府督导室责任督学黄国雄等领导出席仪式,仪式由黄国雄督学主持。

  曽湘漳校长首先表达了对我院师生的欢迎与感谢,并高屋建瓴的介绍了二中的悠久历史与传统。并对我院与市二中的合作提出了美好祝愿,希望本次参与实习的同学们能在二中为期一年的实习经历中收获成长,用拼搏奋进的姿态实现成为一名优秀教育工作者的梦想。通过中学与高校的合作共建,为社会培养优秀的研究型、应用型教育人才。

  我院院长汤琼教授介绍了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借此合作契机,在联合培养人才的基础上,继续与市二中在人才培养、项目申报、实验研究、平台建设、设备共享等多方面的开展更深入的合作,进一步发挥本次教育硕士实习基地建设的价值与意义。

  随后,汤琼院长与曽湘漳校长为基地成立签订了正式协议,并由我院副院长徐承杰博士为相关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导师代表何军副院长与实习生代表闻海星分别代表理学院导师队伍及实习生发表了讲话,何军副院长对理院学子们展开期望,他希望同学们好好珍惜双方争取到的这一合作机会。在接下来的实习期间,扎实开展实习工作,学识修德,实现从优秀工大学子到优秀青年教师的角色转换,成为教育事业的新兴力量。闻海星同学代表同学们表达了感谢并做出承诺。她首先感谢两校之间的合作,带来了这次宝贵的实习机会。她承诺,作为工大理学院首批赴二中的教育硕士实习生,一定不负众望,专心工作,虚心学习,潜心问教,发挥自身的优势,实现自身的价值,为今后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打好基础。

  最后,我市人民政府督导室责任督学黄国雄发表讲话。针对本次教育实习基地的建设和实现,他提出两点展望:第一,希望实习学生充分发挥自身扎实的科研背景和学术优势,为市二中“建设学术性高中,培养创新型人才”贡献自身力量;第二,希望指导老师做好实习生的教学工作导师,做好师德师风表率,用自己的行为影响、引领每一位实习学生。

  我院与株洲市二中本次共建的教育硕士实习基地,是双方在基础教育改革的背景之下实现将高中教育教学与高校教育硕士的培养相结合的积极探索,是合作共建学术型教育人才的发展平台的重大成就,并将以此为契机,在合作院校的紧密配合下,不断推进学院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养目标,进一步落实院内科研能力与就业能力的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计划。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