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COLLEAGE OF SCIENCE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澳大利亚张先明博士作题为“时滞系统稳定性分析与控制方法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
2022-06-24 09:43     (点击: )

  2022年6月22日下午,应湖南工业大学理学院的邀请,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张先明博士通过腾讯会议作了题为“时滞系统稳定性分析与控制方法研究进展”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理学院副院长徐承杰博士主持。

  报告中,张先明博士围绕“时滞系统稳定性”这一课题展开,依次介绍了时滞系统、时滞系统研究方法以及时滞系统稳定性分析与控制方法研究进展等重要内容。报告会中,张博士严谨的论证、渊博的知识给理学院的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场报告也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

(张先明,男,1992年获中南大学应用数学硕士学位,2006年获中南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博士学位。2016年7月加入澳大利亚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博士生导师。自2005年,在控制领域权威期刊Automatic及IEEE Transactions发表论文50余篇。发表的论文被SCI引用9000多次。2011年获湖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2013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研究领域包括:事件驱动控制、网络控制、H无穷估计、神经网络、多智能体系统、时滞系统及其应用等。担任IEEE,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  Journal of Franklin Institute, Neurocomputing, Neural Processing Letters等多个国际杂志副主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