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COLLEAGE OF SCIENCE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湖南工业大学理学院与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发动机涡轮研究部技术交流会成功召开
2022-06-24 16:39     (点击: )

  6月23日上午,理学院与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发动机涡轮研究部技术交流会在崇礼楼403会议室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发动机涡轮研究部曾飞书记一行4人,理学院汤琼院长、何军副院长、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及科研骨干成员到现场参加,会议由汤琼院长主持。

  会上,汤琼院长在致词中对曾飞书记一行人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强调本次技术交流会对于学院开展产学研合作、凝练重大研发项目意义重大。

  曾飞书记做了技术交流报告,报告中就中国航发集团基本情况、中国航发动研所基本情况、涡轮研究部基本情况、拟合作方向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重点阐述了“基于数据挖掘及机器学习的涡轮气动智能设计方法研究”、“发动机成本参数模型估算方法研究”等七个基础技术研究方向的拟合作研究课题。

  何军副院长介绍了理学院科研团队情况,包括“微分方程数值解团队”、“应用数学团队”、“运筹与优化团队”、“新型材料计算设计及应用”、“基础物理应用研究团队”的成员情况、目前已经取得的科研成果、正在开展的研究方向以及拟合作方向等。

  上海交通大学施圣贤教授做了题为“基于光场成像的航空发动机光学诊断技术”的线上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受限空间三位流场测试技术、气模孔三维测量技术以及计算多光谱高温测试技术,引出了“有限二维数据采样,反演三维稀疏矩阵”“多坐标的精确线性变换”“不定方程的精确求解”等航空发动机光学诊断技术的核心科学问题。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与会双方代表就拟合作方向进行了热烈讨论,围绕如何开展实质性的合作研究进行深入交流,现场研讨氛围浓厚,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通过这次学术交流,双方建立了学术联系,为后续进一步开展产学研合作,共同攻关航空发动机领域的基础研究问题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