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COLLEAGE OF SCIENCE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
 
湖南工业大学理学院三下乡:七月,如你歌声一般甜美
2019-07-09 23:13 xgb    (点击: )

湖南工业大学理学院暑期支教小分队经历了十个小时的车程,于七月四日来到了米贝苗族乡烂泥村,在这里我们即将开启一段极具意义的支教之旅。

第二天清晨,迷雾还未散尽,天空下着小雨,我们一行人来到了烂泥村高岭小学。

高岭小学共有两间教室,根据年龄大小分成两个班。初来乍到,虽然都是陌生的面孔,但支教队成员们的热情很快将这种情形打破。在交谈过程中我们了解到,他们有独特的教育方式,低年级的孩子大部分是由退休的文职工作者教学,而高年级的孩子去镇上学习。他们的课余活动也只限于篮球、羽毛球和乒乓球。

交谈几小时后,下午开始正式的支教活动,学校也开始热闹起来。为了拉近我们与小孩的距离,第一个环节是自我介绍。羞涩的他们在我们的鼓励下,也慢慢地鼓起勇气上台介绍自己,写下自己的名字,就这样,我们变得更加熟悉。

下午第一节课,两个班同时进行了音乐课的教学。一班学习了《外婆的澎湖湾》,二班学习了《隐形的翅膀》。为了使音乐课能有更好的效果,两个班均准备了音响。“晚风轻拂着澎湖湾,白浪逐沙滩,没有椰林醉斜阳,只有一片海蓝蓝。”“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每一次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飞过绝望。”

音乐课的顺利开展,拉近了我们与小孩子们的距离,使小孩子们学习了新的歌曲,达到了寓教于乐的目的。转眼间,夜幕降临,小朋友们也与熟络的哥哥姐姐们约定好,明天一起画画,一起打球,最后才依依不舍的回家。今天的支教活动圆满结束,每个人都收获满满,让我们一起期待接下来的几天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