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COLLEAGE OF SCIENCE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
 
湖南工业大学理学院三下乡:玩转数学,快乐学习
2019-07-09 23:18 xgb    (点击: )

“趣味数学”是通过有趣的形式,可以激发孩子们潜能的一种教学方式。它既能够很好地展示出数学的独特魅力,又能够为孩子们搭建一个展现自我和激发创造力的舞台。

为了发挥我们的专业特长,开拓小孩子们的思维空间,经小组成员商讨决定采取“趣味数学”的形式进行教学。

考虑到小班都是低年级的孩子,数学课开始之前,支教成员先通过简单的加减运算增加孩子们的自信,接着开始进行趣味教学。支教成员利用图形拼凑出一个完整的机器人模型,请小孩子们上台分别写出长方形、正方形、圆形的个数。在这个过程中详细说明了各图案的区别以及联系,这一过程能够使孩子们对数学的基本图形有一定的了解与认识。为了测试教学成果,支教成员给孩子们分发不同颜色的粉笔,让他们为不同的图形涂上相对应的颜色。

趣味教学不能止步于对于图形的认识,还得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孩子们的逻辑思维能力。所以在课程的最后,支教成员出了一道找规律的题目,以此来激发他们可以有更多的创造空间。

今天的数学课在小孩子们的讨论中结束,课后支教成员和小朋友聊天时发现,这种教学模式他们很喜欢,能够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下学习到更多的知识。

趣味教学不会止步,我们也将继续探讨,期待找到更多的、有新意的方法,让小孩子们能够在这短短几天感受到学习的快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