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COLLEAGE OF SCIENCE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
 
理学院第一届“知书达理”数理文化节开幕式隆重举行
2020-12-10 17:14     (点击: )

  为了激发同学们学习数理的热情,培养同学们对数理知识的兴趣和应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11月24日下午2:30,我院于理学楼402隆重举行了首届“知数达理”数理文化节开幕式。

 

  理学院院长张发明、理学院党委书记袁莉、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芦丽君、余波博士和理学院在校学生参加此次开幕式。

01

“数理文化节开幕式”

  首先,袁莉书记对数理文化节的精髓要义进行了解释,并介绍了数理文化节及其包含的活动,提出了“秉承数理文化,展现数理魅力,促进学科交叉,推动运用创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殷切期望。

随后,张发明院长介绍了近两年理学院在数学物理学科竞赛上所获成绩及所属教师教授所获得的学术成就。

02

“开幕式讲座”

  最后,由余波博士为主讲人开展了以“国外访学经验交流介绍”为主题的讲座,余波博士通过自己在国外的访学经历,介绍了国外人文和高校环境,为我们拓宽了视野,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了数理文化精神,推动和加强大学生数理文化教育,同时也为学生提供展示专业能力的平台。预祝数理文化艺术节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