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COLLEAGE OF SCIENCE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
 
院领导走访学生宿舍,师生共话文明寝室、优良学风创建
2021-12-13 10:32     (点击: )

  “孟母三迁,择善邻而居”,说的是环境对育人的极端重要性。高校育人不仅仅表现在课堂上,表现在各类实验教学、社会实践活动中,也表现在整个校园环境上。在诸多校园环境因素中,寝室环境对一个学生的影响可能更为直接具体。

  为密切师生联系,进一步推进文明寝室、优良学风创建工作,12月10日,理学院张发明书记、邱军副书记和张国华副院长在学工办辅导员陪同下走访了学生宿舍,倾听同学意见建议。

  在寝室,院领导一行察看寝室卫生状况、文化建设,与正在寝室的部分同学交流。对看到的良好卫生情况和浓郁学习氛围,邱书记赞赏不已,并勉励同学再接再厉,保持良好生活学习习惯,营造更加整洁舒适文明的环境。

  正值学院“双创”活动尾声,通过深入学生寝室,与学生近距离交流。认识到文明寝室创建主要有三个要素:第一个要素是整洁卫生。这是文明寝室的外在,也是最客观的要求。“学习的成绩与寝室的卫生正相关。”第二个要素是人际关系。寝室和谐的人际关系人人有责,是展现大学生良好精神风貌的重要途径。第三个要素是文化氛围。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是文明寝室的内涵要求,也是学风建设取得突破的必然要求。文明寝室、学风建设两项工作才能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