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COLLEAGE OF SCIENCE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
 
理学院优秀考研生系列报道——《考研心路》第六期
2018-06-09 23:03 xgb    (点击: )

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小编我是带着非常复杂的心情。从第一期开始,《考研心路》已经陆续陪伴大家走过近两个月的时间,随着最后一期的到来,既有对大家不舍的沉重心情,又有对大家长期以来对《考研心路》系列密切关注、认真学习学长学姐“心经”的感谢。煽情到这里,赶紧让我们把最后一罐营养的经验一饮而尽吧!


杨东:充实自己,努力奋斗

录取院校:深圳大学


Q1:学长,您考研的初衷是什么?

A1:自己在知识和能力等方面还有许多不足的地方,想要继续充实自己 提高自己。

Q2:学长,考研所需要的一些学校信息、资料信息等等,您都是通过什么渠道了解和搜集的呢?

A2:主要是通过相关学校的官网,其次是联系目标院校相关专业在读研究生,再其次就是各个论坛。

Q3:学长当您遇到学不下去的情况,您会怎么做?

A3:转移的方法,不会一条路走到黑,不要钻牛角尖。可以适当给自己做做放松和调整,换个心情、换个方式或者换个环境。

Q4:在考研方面,您对学弟学妹有什么好的建议?

A4:首先是树立一个目标,找准目标后要心无旁骛,不要半路放弃,坚持下去就会成功。

Q5:学长考研是一个持久战,您是怎么安排自己的复习时间的?有什么好的复习方法?

A5:没什么特别具体的安排,只是在大概的时间范围内根据自身的情况了解、掌握要考的内容,及时自我检测,发现自己问题。只有发现问题和不足才能决定下个时间段要怎么做。

AC4C

最后,让我们在全部回顾一下2018年理学院的优秀考研生吧,希望他们的成功能够激励我们在奋斗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161C6

故事开始在最初的那个梦中

满天星光只因你而闪烁

乘风破浪中体味苦涩

把伤痕珍藏,把眼泪装在心上

在疲惫的时光

闭上眼睛闻到一种芬芳

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

以此为剑奔赴战场

就像奥德修斯一样

朝着心中的方向

哪怕众神会在彼岸阻挡

祝福所有即将踏上考研路的同学们

长风破浪,考研顺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