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COLLEAGE OF SCIENCE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
 
理学院开展“‘律’动心灵,‘音理’而美”减压音乐团体辅导
2022-05-27 16:10     (点击: )

  为了缓解同学们因疫情、学业、人际所产生的压力和焦虑情绪等问题,在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邱军的带领下,理学院于2022年5月17日在理学院团体辅导室举行了"‘律’动心灵,‘音理’而美"减压音乐团体辅导。

  团辅开始前,邱书记先让同学们选择了自己喜欢的乐器,接着再让同学们自由奏乐,让大家更好的通过乐器的节奏来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情绪。

  随后,邱书记让每个人在心里想一种情绪再通过手中的乐器表达出来,让其余的同学猜该同学所表达的情绪状态是什么,以此进一步让大家感受音乐和情绪的链接。紧接着,通过一人的演奏再逐次加入各成员自己的打击节奏,并根据邱书记的手势进行一系列声音强度的变化,直至最后将成员们的情绪抒发到达了顶点,

  在激烈的打击演奏结束完后,便进入了音乐冥想阶段。在冥想时分为两个阶段中,第一阶段邱书记让同学们先放松自己并将注意力集中到呼吸上,进行数数,到一定时间后,再睁开眼睛。之后便又进入了第二阶段。在第二阶段,邱书记通过指导语帮助所有成员进入了持续近20分钟的深度冥想,让同学们得到了更好的放松。

  冥想结束后,本次团辅活动也接近尾声,每位同学都表达了自己在这次团辅中的收获和感想,大家纷纷表示自己的情绪得到的很好的宣泄和表达,并感觉很舒服和静心,缓解这段时间的压力,至此,本次团辅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