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COLLEAGE OF SCIENCE
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
 
我校毕业生就业的其它问题?
2014-04-18 00:00 zhangguohua    (点击: )

我校毕业生就业的其它问题?

1、湖南工业大学就业工作办公室联系方式:0733-2622280

2、从哪些途径了解现行国家及地方的就业政策?

通过学校就业网站http://zhuzit.job100.com和各省教育厅、人事厅网站了解就业政策。

3、我校主要就业市场有哪些?对解决广大毕业生就业能发挥多大的作用?

我校的就业市场包括有形市场和无形市场两个方面。一是有形市场建设。从90年代初期至今,我校已在全国建立了较稳定的五大就业市场,它们分别是:以广州、深圳为突破口的珠江流域就业市场(简称“珠三角”市场);以上海浦东为龙头、辐射长江中下游地区的“长三角”就业市场;内陆包装行业就业市场;环勃海湾就业圈;以西安、昆明为轴心的中西部地区就业市场。此外,还有正在发展起来的第六大市场,即全国大中城市的城乡结合部的外围圈(到基层、面向民营企业的就业基地)。以上六大就业市场的建设为我校毕业生的就业提供了基本保障。二是无形市场。我校建立了校园就业专网(http://zhuzit.job100.com),网站已基本具备信息发布、互动咨询、政策查询、毕业档案去向查询、就业流程及技巧咨询、网上求职等基本功能。

4、如何与湖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联系?

办公地址:长沙市雨花亭(湖南教育电视台旁)

电 话:0731-2816663(办理报到证),2816660、2816661、2816670(档案户口托管)

乘车路线:株洲汽车站——长沙汽车南站(7路)——雨花亭 株洲火车站——长沙火车站(7路)——雨花亭到雨花亭后再沿新建西路前进约100米行至湖南教育电视台大门左侧即到

5、如何鉴别留学中介机构的合法性?

合法的中介服务机构应具备两份重要证件,二者缺一不可:一是注有“留学中介服务”字样的工商部门颁发的有效营业执照;二是由教育部核发的《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机构资格认定书》。

6、如何办理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手续?

在办理出国留学手续时,务必要与留学中介服务机构签订按顺序编号的出国留学中介服务协议书,并注意协议书中双方的权利、义务是否合理,有无关于退费的规定等。在选择留学国家和学校时,应了解中介机构是否与该国学校签订了有效的合作协议,并可要求中介机构出示我驻外领事馆的认证文件。消费者在递交各项申请材料时,务必要保证各项材料的真实性,否则,其合法权益将得不到保障。

7、非师范类毕业生如何报考教师资格证?

我校毕业生报考中小学教师资格证一般报名时间为每年2月底三月初。毕业生可直接与株洲市教育局报名,联系电话:2663749。参加教育学和心理学考试合格并且普通话合格(二乙以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