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COLLEAGE OF SCIENCE
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
 
理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年级大会
2020-05-15 20:21     (点击: )

为进一步有效推进毕业生各项工作,努力将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影响降到最低,5月14日20:00,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年级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芦丽君、学工办主任曾瑶、辅导员邓星星、王猛及2016级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2016级辅导员徐杰老师主持。

会上,芦书记从我校疫情防控现状及学校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疫情影响下的就业趋势形势和政策、稳步推进就业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她指出:目前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任务依然艰巨,在做好防护的同时,要尽可能的减少外出,不可私自返校,每日及时准确上报个人健康信息。在谈到就业形势时,芦书记讲到,截止目前,疫情对我国经济发展、就业等方面影响较大,就业招聘已由线下转为线上,我们毕业生同学必须要适应这种转变,积极调整心态,克服困难促进就业;在谈到具体就业工作时,芦书记引导拟就业毕业生要调整就业观念,积极参与线上招聘会,叮嘱考研毕业生要充分做好复试前的各种准备,积极搜集共享各校预调剂信息,动员计划参加二战的毕业生要认清形势,慎重决策。

最后,芦书记提醒广大毕业生同学,要扎实做好毕业论文设计,及时主动与指导老师联系,上好大学最后一课,并祝愿2020届毕业生带着初心和梦想,奔赴前方的星辰大海。

在接下来的会议中,毕业年级辅导员徐杰老师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方案编制专题会议” ,会议介绍了有关毕业的相关程序及事宜,就毕业资格审查、就业去向、档案派遣方式、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等事项进行详细说明,让同学们明确自己的所属毕业去向类型,尽早做好相应的准备,并督促未就业的同学要拓宽信息渠道,降低就业定位,放平心态,积极寻找就业机会。

最后,徐老师对毕业生同学提出的具体问题和疑惑在线进行了解答。

本次会议顺利召开,使广大毕业生同学明确了当前重点工作和努力的方向,增强了信心,对进一步推进我院2020届毕业生相关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