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COLLEAGE OF SCIENCE
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
 
那些传奇毕业生们(1)
2020-05-28 13:50     (点击: )

理学院优秀毕业生专访

花开此时梦飞彼岸

今天我们采访到了

省级优秀毕业生

肖衡,胡艳,李经纬

风雨砥砺,岁月如歌

肖衡

采访:

1.回首四年大学生活,你有什么遗憾?

我大学四年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通过英语六级。建议大学还是要把英语四六级认真考过的,我觉得这应该是必须的。

2.你觉得大学有什么一定要去尝试去做的事情吗?

尝试着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尝试着去远方旅行,尝试着一个星期听到闭馆铃声。

3.学习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在大学的学习生涯中,什么事给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产生什么影响吗?

考研。让我变得更加沉着了,心态也更好了。考研过程中不要太考虑结果,最后的结果谁都料想不到的,努力就好。

别来春半,触目柔肠断

胡艳

学姐

采访:

1.今年疫情对你的毕业有影响吗,具体有什么影响呢?

肯定是有影响的。第一,毕业论文答辩提前了,时间有些赶;第二,开学时间推后了,毕业照可能拍不了有点遗憾;第三,往年复试生都在学校复习,学习氛围可能更好一些,今年只能在家里复习。

2.在空闲时间,你是怎么处理个人爱好和学习的呢?

学习的时候一定要好好学习,个人爱好尽量在空闲时间里做。大学空闲时间很多,还是应该好好规划,玩的时候好好玩,学的时候好好学。

3.在大学毕业的路口,对今年的就业情况,你有什么看法吗?

今年因为疫情的影响,就业情况不太好,但是国家出台了很多政策,我身边的同学也大都找到了工作或者选择升学,总体来说也没有很糟糕。

认清自我挑战自我

李经纬

1.大学四年让你最难忘的事是什么?

没有唯一最难忘的,所有珍贵的回忆都一样最难忘,一些关于老师、同学、朋友的珍贵过往都太难忘了。参与的活动中倒是有一件印象比较深的,是大二的近代史比赛。

2.你对自身未来的就业前景抱以什么样的心态呢?

未来沿学术路一直走下去,无论走什么方向最终都要回归到就业上,我认为学术道路是不错的选择,未来就业也还不错。别人的建议永远参考不完,选择自己喜欢的不后悔就好,人生本没有高低,攀比的人生也丧失生活的价值。不虚荣攀比、不盲目跟风,选自己喜欢的,日子自己过得舒不舒服冷暖自知。

3.当学习进入正轨后,你是怎么来安排你的学习的呢?

我认为说事太多没时间就是逃避吧,我安排学习任务就会给自己排满吧,当我偷懒没动力学的时候就把所有事排在一起,然后一起进行来给自己施压逼自己做。比如后面我的研究方向跨到了和本科不一样的方向需要学科素养提升,而疫情期间脱离学校特别容易浮躁。我在做着防疫志愿者工作和实习工作的同时,又联络了两个其他高校的同学组队做跨学科论文,我就想在很忙的时候把别的东西硬插进来给自己施压到爆。后面日夜鏖战论文三天即完稿录用,其他两个工作也分别得到了表彰和加薪。一直以来我都采用这种方式,在爆炸的压力和全面胜利间大喜大悲、大起大落,我也是在有意识在增强自己抗压的上限,所以感觉想效率高更忙就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