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COLLEAGE OF SCIENCE
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
 
那些传奇毕业生们(2)——身边榜样,前行力量
2020-06-03 15:52     (点击: )

毕业快乐

又是一个离别的夏天,又是一个绚烂的毕业季,校园里的花儿草儿依旧年复一年的相似,要毕业的你我在纪念册里写满了不舍和祝愿,从此天涯海角,从此不知何时相聚,从此梦里多了想念,从此难再见。

身边榜样,前行力量!

又是一年毕业季,来康康两位优秀毕业生是怎么说的吧 ! ——致最好的你们

唐晶晶

请问是什么时候开始准备考研的?考研的初衷是什么? 考研的想法是考大学之后一直有的一个打算,准备的话应该大三下学期开始,有的人考研会准备几个月,有的人会准备一年,因人而异吧,我觉得自己并不属于特别聪明的人,所以给自己的时间会多一点,尽管很多人会说战线拉太长会效率不好,可是我也不敢去做别的事,因为我知道自己起点低,目标高,所以不会去太多的听别人的想法,因为只有你自己最懂你自己,别人看到的只是你的一部分,有一个研友会更好一点,两个人有共同的目标能互相理解帮助,还是那句话,因人而异,我觉得考研是一个人的事。 考研的初衷就是想去好一点的学校,能遇到一些更优秀的人,可以学到更多的东西,能够给自己更多的选择吧。

考研那会儿几点睡几点起?考研准备过程很辛苦,是怎么调节的?

考研的时间安排分阶段吧,基础阶段是7点钟起床,强化阶段是6点钟起床,冲刺阶段就是5点半,晚上一般11,12点的样子,看自己学习状态适度调整自己的时间。

调节的话,一般是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吧,运动是很好的一件事,不过夏天太热,所以我不怎么去跑步,如果累了的话,我会买点好吃的犒劳自己,或者看韩综放松放松,譬如Running Man。

今年考研的哪一门对你来说最难或是最有压力?

这一次我觉得数学比较难,今年的题量挺大的,我可能在时间安排上出了点问题,所以有一个大题还没有来得及做,所以一定要在考前按时间规定多练习几次。其实我自己比较害怕政治,因为记性不太好,在复习过程中需要背的东西很多,所以会花很多时间,来弥补自己这方面的不足。

大学里最难忘的事是什么?有什么想要对学弟学妹们和好朋友或亲爱的室友们说的?

大学里最难忘的事可能就是交了个好朋友吧,对她说的话就是:“你肯定可以通过公务员的面试!以后一个北京,一个广州,有时间一定多聚聚!希望你以后不会有太多约束,能过自己想要过的生活!”

未来,不迷茫

刘德华

学习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在大学的学习生涯中,什么事对你的印象最为深刻,有什么意义?

大学学习期间一定要自觉,不能受周围环境影响,要定好各个学期的目标,一个个去实现。大学期间,老师也是你的朋友,有什么问题可以去问问学院老师。

你对未来有什么期许,对工作有什寄语呢?

未来茫茫,只希望能活成心中理想的自己。

在此,两位优秀的毕业生也为湖南工大的学子们送上了真挚的祝福:专注、坚持就是你们要做的事情加油同学们。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