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COLLEAGE OF SCIENCE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
 
我院召开学科教育硕士点建设专题研讨会
2020-09-16 10:29 罗超良    (点击: )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硕士点的建设和迎接2022年教育硕士点的专项评估,9月15日下午,我院在理学楼205教室召开了理学院硕士点建设专题研讨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正军教授、副院长邓世平副教授及研究生秘书彭瑚老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罗新河教授应邀参加。我院院长张发明教授、副院长汤琼教授、副院长张国华教授以及学院所有教授和博士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汤琼主持。

  首先,汤院长对今年上半年的数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专项评估工作进行了总结,详细介绍了我院的自评报告,并对后续研究方向的调整、培养方案的修订及课程的增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其次,汤院长对学科教育硕士点的专项评估方案进行系统解读,期间就研究生培养及教学设备的使用等方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最后,汤院长对物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的申报提出了期望,希望物理学学科的老师们积蓄材料,早做准备,争取早日获得物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会上,与会领导和老师们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对教育硕士的培养提出了很多宝贵的经验。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我院教育硕士点的专项评估指明了方向,对加强我院研究生的培养和管理工作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