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COLLEAGE OF SCIENCE
学科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概况 >
 
学科概况
2022-06-15  (点击: )

数学学科是湖南工业大学长期建设的校级重点学科。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我校数学学科取得了跨越式飞速发展,现已拥有数学与应用数学国家级一流建设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省级一流建设专业,数学一级硕士授权点和数学学科教学专业学位授权领域。2015年以来主持国家级项目27项、省部级科研项目47项、校企合作项目6项,科研到账经费为1200多万元;在国内外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SCI收录论文115篇,其中JCR一区45篇,出版专著4本;获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湖南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湖南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等奖励多项;拥有1门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一流课程,6门湖南省一流课程,2门湖南省研究生优质课程,1个湖南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1个湖南省研究生优秀教学团队,1个湖南省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等。

数学学科是湖南工业大学博士点建设培育学科,下设四个学科方向:计算数学、运筹学与控制论、应用数学、计算物理。学科负责人由院长汤琼教授担任,方向负责人均由国内(省内)知名教授担任,方向骨干成员主要由科研经历丰富、科研成果丰硕的博士教授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