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COLLEAGE OF SCIENCE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
 
齐心抗疫,不负韶华—理学院召开2020年第一次网络主题班会
2020-03-06 11:31     (点击: )

  “开学延期,大学生思想教育不能延期。”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化班级管理和服务,保障网上教学顺利开展,将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到实处,2020年2月底,理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开展了以“齐心抗疫,不负韶华”为主题的网络主题班会。

  自活动开展以来,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们经过精心的设计与组织,依据班级实际情况,通过钉钉会议、腾讯会议、QQ电话等线上联络方式,开展了各具特色的网络班会。

  “疫情当下,也许在家的你会感到焦虑,感到不安,但是同学们请看看那些逆行者、奉献者,他们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用牺牲和奉献为我们筑起一道防护网……在这场战疫中,我们随处可见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精神、中国担当……”,这是理学院芦书记在“齐心抗疫,不负韶华”网络主题班会上的深情流露。

  主题班会上,班主任们还制作了精美的PPT,将“QQ直播间”和“屏幕分享”相结合,鼓励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的网络教学新模式,达到在家也能自主高效学习的目标。辅导员们借助网络班会对学生开展群体心理辅导,缓解学生焦虑情绪,帮助大家从容面对不良情绪。并充分运用抗击疫情这一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教材,围绕疫情防控、心理疏导、价值塑造等方面内容,向学生们讲述着一个个“逆行者”的感人故事,宣传着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和要求,传播着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爱精神。

  一场场精彩纷呈的网络主题班会,构筑起特殊时期爱国主义教育的新阵地。同学们热情高涨,收获的是感动、是奋进,他们积极与老师互动,在各种平台上留言,用各种形式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对前线奋战者的敬意,对打赢这场战“疫”的信心和决心。通过此次网络班会的召开,让学生们深刻感受到了当前抗击疫情下所爆发出来的伟大的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同时也提醒着他们要从“逆行者”的感人事迹中,汲取前行的动力,努力学习,成就更好的自己。此次网络主题班会以新颖形式将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焕发出新的活力,停课不停学,我们一同努力,定不负韶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