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COLLEAGE OF SCIENCE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
 
理学院组织学生错峰观看《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公开课
2020-04-20 11:47     (点击: )

  2020年4月15日,是我国的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使我院学生深入了解国家安全的发展,提高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

  4月15日下午,我院组织学生通过易班APP错峰观看公共安全领域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为全国大学生讲授《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的视频公开课。

  本次公开课通过对我国国家安全的定义及国家安全问题研究的发展历程的介绍,分别从政治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和信息安全等诸多方面进行列举,讲述了我国在新形势下所面对的国家安全风险,后就公共卫生安全引入,分析了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对我国的影响,阐述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本次“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有助于培养青年大学生成为国家安全知识的积极传播者、爱国主义的坚定践行者和国家安全的忠实守护者。通过学习此次安全教育课程,我院全体学生对国家安全有了深入的了解,深刻领会到作为当代大学生,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增强安全意识,做好疫情防控,做到迎接安全返校的到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