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COLLEAGE OF SCIENCE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
 
理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系列活动
2020-12-25 10:58     (点击: )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师生员工的理想信念教育、法纪教育,提高廉洁意识,教育广大师生特别是党员干部明法纪、守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动力。根据《湖南工业大学“明纪守纪 崇廉尚行”首届校园廉政文化宣传月实践活动方案》文件精神,理学院在廉政文化宣传月活动中,取得了良好效果。

1.设计学院廉政文化墙。学院结合自身实际,创新性设计具有学院特色的廉政主题宣传文化墙,力求精美有特色,与学院文化相呼应,固定上墙,加强宣传效果。

2.“爱廉说”微视频创作大赛。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院班子成员亲自参加,精心创作了一个讲好学院的廉政故事、廉政建设微视频作品。

3.支部书记讲廉政党课。11月3日,理学院党委书记袁莉为全体老师上了一堂题为《恪守学术诚信,遵循学术准则》廉政党课,各支部书记在11月主题党日活动中为支部党员讲廉政党课。

4.廉政文化作品大赛。结合理学院专业特色,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征集、评比、推荐学生原创廉政文化作品,得到学生们的积极参与,共征集廉政文化作品30余件,经过学院筛选推荐2件优秀作品上交学校。

5.廉政宣传标语标识征集。经学院党委审查,精心设计制作悬挂活动标语标识横幅“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 两袖清风书写廉洁风范”;电子屏“正人正己正莘莘学子 立身立本立铮铮铁骨”各一个。

  1. 青马工程讲廉政。为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11月10日下午2点,我院于理学楼402顺利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开班典礼暨第一课主题讲座。

     

     

     

    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党委通过党风廉政建设学习教育和实践活动,将党风廉政建设规范化,常态化,使全体党员真正做到“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将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