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COLLEAGE OF SCIENCE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
 
往心里走、深里走、实里走的“读”和“悟”
2020-12-27 16:00     (点击: )

  高校教师党支部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强战斗堡垒,是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重要基石。进入新时代,应用数学系教工党支部委员会在“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带领下,旗帜鲜明发挥政治引领的主体作用,着力在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团结凝聚师生、攻坚克难推进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彰显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围绕践行立德树人使命,支部带领党员们持续不断地探索提高政治理论学习实效性的方法,2020年支部明确以“主题党日”为载体,着力提高学党章党规质量,人人争做“四有好老师”,持续推进“两学一做”的工作目标。年初,面对疫情环境,党支部以此为契机,以提高质量为核心,进一步规范“主题党日”。在支部书记带领下,支委会精心策划、用心组织,适时把主题党日活动从线下搬到线上,在互联网的助力下,在线建立起线上“党员活动室”,主题党日每月准时开展,参与学习的党员一个不少,学习内容更加丰富,活动形式生动多样,学习的质量进一步提高,极大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和战斗性。

  为了提高学习实效性,切实让教师党员们学习有收获,教书育人的能力有提高,支部精心组织、周密策划每一次主题党日,着力在质量上下功夫。“主题党日”理论学习向学校党委看齐,在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的示范下,支部书记带头领学向党员示范,党员人人轮流领学,领学的党员以学者的严谨,提前认真学,拿出上课的责任心、制作教学课件的能耐,精心制作党课PPT;领学者由浅入深、由身边事到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讲解,激发了听讲党员的共鸣,置身在抗疫的环境下,各自从亲身经历中有感而发,在彼此的分享中,党员们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 树牢“两个维护”的自觉性。为了进一步提升巩固学习成效,并转化为教书育人的动力,支部带领党员们来到渌江书院,驻留在 “求经师更求人师”的石碑前,大家七嘴八舌从中国传统文化的根源到“四有好老师”的真谛展开热议,多姿多彩的“好老师”形象在不同年龄段的老师心中升华。在左权故居,党员们围坐在八仙桌周围,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在这具有历史意义的场景中,在领学者展开的祖国“第一个百年”答卷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蓝图中,每个参学的党员心潮澎湃,思绪万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使命感在心中升华。在归途中,党员们还在回味、畅谈这次学习的感悟,这样触及思想的学习在往心里走、往深处走的同时,走出了实效,润物细无声的融入到每位党员教师的心灵,延伸到每位教师的课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