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COLLEAGE OF SCIENCE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
 
理学院召开“课程思政”教学专题研讨会
2021-06-18 18:33     (点击: )

2021年6月4日上午10点,学院在理学楼403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 教学专题研讨会。湖南工业大学副校长蒋建初教授、教学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副处长荣光宗教授、理学院全体院领导、各系(室)主任以及课程思政教学团队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汤琼教授主持。

教学副院长张国华教授首先从“组团队”、“树理念”、“强保障”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一些具体做法。 提出要将思政元素融入数理课堂教学,润物细无声,倡导无痕思政,思政是盐;思政教学目标明确具体,可观察、可测评、可达成;强调思政教学的“高阶性”“创新性”“挑战性”。要做到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相融合,教学与育人相统一;最重要的思政资源是教师的人格魅力,最好的思政是把课上好。学院要以一流专业建设(专业认证+新工科+课程思政+金课建设+三全育人(全员全程全方位))为契机,在全院上下营造人人参与课程思政教学的良好氛围。

参加湖南省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的罗超良老师代表课程思政教学团队进行了课堂思政教学设计展示。与会全体人员从多个维度展开热烈研讨,并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蒋建初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学院对课程思政教学的高度重视,各项准备工作扎实有效。他指出,学院要根据数理学科特点,做好顶层设计,做好教学安排,凝练创新点,以打造具有理学院特色的课程思政教学新模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