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COLLEAGE OF SCIENCE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
 
理学院召开“十四五”专业建设与发展规划专题研讨会
2021-06-18 18:39     (点击: )

2021年6月4日上午10点,学院在理学楼403会议室召开“十四五” 专业建设与发展规划研讨会。湖南工业大学副校长蒋建初教授、教学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副处长荣光宗教授、理学院全体院领导、各系(室)主任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汤琼教授主持。

教学副院长张国华教授从学院“专业建设发展现状”、“发展思路与目标”、“主要任务与举措”、“保障机制”等方面详细阐述了理学院“十四五”专业建设与发展规划。他强调根据学院的办学指导思想和总体发展规划,我院专业建设的基本思路是:加强基础,注重应用,优化结构,增强优势,协调发展,突出特色,根据湖南省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势产业发展的需求,结合我院现有专业的特色和优势,理学院应建立以数理专业为主,兼顾数理公费师范专业协调发展的专业体系。

会议通过研讨,形成了如下主要共识:一是要夯实数理基础学科专业群,逐步构建“理工深度融合”复合型人才培养新模式,培养具有较强数理基础和应用能力、掌握一定科学思维方法、能够适应所学专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为学校最终实现文理渗透、理工渗透、艺理渗透提供重要数理支撑,为实现“加快建成工业科学融合创新、包装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奋斗目标,构筑“厚理”的学科专业发展大格局;二是在持续发展数理公费师范专业的同时,不断巩固数理非师范专业在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和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中的“基础”地位,不可偏废,构筑工业大学学科专业群的全方位发展,实现数理一流专业建设更高质量、更可持续、更高水平提升,形成“双一流”建设的更坚实支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