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COLLEAGE OF SCIENCE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
 
理学院召开“公费师范生培养”专题研讨会
2021-06-18 18:42     (点击: )

为将我院公费师范生培养成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基础知识宽厚、专业知识扎实、技能突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综合素质较高、具备良好的数学物理教育理论素养、较强的教育教学能力及管理能力、具有较强教育改革创新意识的高中教师,2021年6月8日上午10点,学院在理学楼403会议室召开“公费师范生培养”专题研讨会。会议邀请了衡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杨柳教授参与专题研讨,理学院院领导、数学及物理专业系室主任以及部分骨干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发明教授主持。

教学副院长张国华教授详细介绍了理学院基本情况,以及公费师范生培养的现状和现阶段面临的主要困难。杨柳教授结合衡阳师范学院师范生培养的具体实践,分别从“教师技能培训如何具体实施”、“实习基地怎么建设”、“日常教学管理怎样开展”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会议通过研讨,一致认为,公费师范生培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面向基础教育、了解基础教育、熟悉基础教育、研究基础教育、服务基础教育”的宗旨,以师范生教师职业技能的培养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学院师范教育的改革与创新,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要坚持把教师职业技能训练贯穿教学的全过程,坚持校内与校外、课内与课外、实训与科研、全程与阶段相结合,建立新型的职业技能培养体系和科学完善的考核评价体系。通过分阶段有重点的训练,使师范生在教学认知技能、教学设计技能、教学操作技能、教育技术技能、教学监控技能、教学反思技能、教学研究技能和专业品质等方面得以全面提高。

学院院长汤琼教授做了总结发言。一是要继续加强与衡阳师范学院的全面合作,二是要将公费师范生的培养,立足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面向湖南省农村基础教育,以扎实的数理专业知识和教育教学理论为基础,以创新与实践能力培养为特色,培养一批适应农村高中教学与教改的优秀数理教师,引领湖南省农村高中教育教学改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