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COLLEAGE OF SCIENCE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
 
理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赴茶陵现场体验学习
2021-12-01 10:07     (点击: )

  11月27-28日,理学院党委组织院党委班子成员、支部书记、群众代表赴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等地,追忆红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学习讨论,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寻根问本。

  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是中国共产党人开辟建设时间最早、实践最为成功的中国红色政权,是中国共产党人第一次提出并实践的工农兵代表会议性质的革命政权,构筑了其后的工农兵苏维埃政权建设的基本框架,开创了中国苏维埃运动在农村建立政权的先河,成为我党最早建立的根据地政权和县级苏维埃政权之一。

  在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全体党员重温毛泽东、谭震林等在茶陵开展艰苦斗争、保卫第一个县级红色政权的历史,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理想信念、为民情怀。

  走进茶陵县委大院,一栋两层苏式红色小楼映入眼帘,红砖青瓦相映成趣,这就是毛泽东主席在茶陵住室。大家移步毛泽东在茶陵住室陈展区,从“犹记当年烽火里”“数风流人物”“故地重来何所见”的诗句中追溯探寻伟人毛泽东与革命老区茶陵的深厚情缘。历经历史巨变,走过岁月长河,当大家再次穿行于连接历史与现实的时空隧道,重温领袖与老区人民的那份情缘,仍然充满向往和感怀。

  随后党员同志们还参观了参观洣江书院、烈士陵园等地。

  通过本次现场学习,全体党员又一次接受集中的爱国主义教育。党员同志们认识到,茶陵县工农兵政府的建立,以及毛泽东主席重上井冈山时在茶陵发生的故事,充分彰显了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生动体现了我们党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的鱼水深情。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高质量高标准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见精神、见行动,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动力。作为教育工作者一定要发扬革命传统,坚守师生立场,努力把教育事业办好,无愧党和人民期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