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COLLEAGE OF SCIENCE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江南大学丁锋教授作学术报告
2022-07-04 11:17     (点击: )

  2022年6月30日上午,应湖南工业大学理学院徐承杰副院长的邀请,山东省“泰山学者”、江南大学“至善教授”丁锋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为师生们作了题为“系统辨识的新思想、理论、原理与方法——科技论文写作”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理学院副院长徐承杰博士主持。

  报告中,丁锋教授主要介绍了系统辨识的一些最新研究进展,包括辅助模型辨识思想、多新息辨识理论、递阶辨识原理等,重点介绍科研论文写作与指导研究生的体会。报告会中,丁教授严谨的论证、渊博的知识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

(丁锋,湖北广水人,清华大学博士,加拿大University of Alberta博士后、研究员,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湖北省“楚天学者”讲座教授,江南大学“太湖学者”特聘教授、“至善教授”。主持完成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得多项省部级科技奖励。发表SCI论文300余篇,被SCI期刊他引14000余次,其中ESI高被引论文35篇。入选2014、2015、2016年汤森路透和2017、2018年科睿唯安ESI全球高被引科学家,2014至今连续8年入选“Most Citied Chinese Researchers”中国高被引研究者,入选2019年“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中国排名50,入选2021年“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全球排名2871,中国排名175,“控制科学与工程”排名第3。出版了我国首部“系统辨识”专著《系统辨识新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