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COLLEAGE OF SCIENCE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
 
湖南工业大学理学院三下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2019-07-16 08:59 xgb    (点击: )

为给小朋友们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和增强他们的环保意识,支教成员们决定于7月9日在教室开展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的环卫活动。

活动开始,支教成员们给每位小朋友们讲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在什么时候,是谁提出来的,它的意义是什么。让小朋友们能够更好地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具体含义。

随后,支教成员们用漂亮的风景与充满垃圾的环境作对比,引出米贝乡苗族村的美丽风景如果遭到了垃圾的破坏这个问题,让小朋友们发表自己的看法,希望小朋友们能够时刻记得不要乱扔垃圾,懂得垃圾一定要放到指定垃圾桶内集中处理,爱护家乡的环境。

紧接着,支教成员为小朋友们讲解最先在上海实行的垃圾分类,垃圾分类分为: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干垃圾,湿垃圾。列举出很多例子,让他们知道垃圾分类的方法。

最后通过“找气球”活动,带动了整个班的气氛,把班级成员分为四组,分别属于不同类型的垃圾,寻找写上不同垃圾名称的气球。随着支教成员的一声令下,各组成员出发去寻找属于自己组的垃圾。经过支教成员们的检查指导,对找到正确气球的小朋友们进行发糖奖励。

通过此次活动,让小朋友们学到了更多的环保知识,同时也在游戏中,发现和探索出垃圾分类的新知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