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COLLEAGE OF SCIENCE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
 
疫情当前,青年当先
2022-01-15 12:12     (点击: )

  2021年7月底,新冠肺炎疫情再次席卷了张家界,让一切都变得不同寻常。面对疫情的卷土重来,我校理学院傅杨和向海源同学在看到村子需要帮助后,积极响应村子号召,通过报名的方式加入到抗疫志愿者行列当中。

傅杨(右二)在进行核酸检测信息登记

  在为期一个月志愿服务过程中,傅杨一周工作4天;向海源则是白天守关卡或下户帮忙测体温,晚上根据防疫需求参与核酸检测录入。8月的湖南烈日炎炎,最高温度近40度,有一次,向海源穿着防护服一直忙到凌晨3点,第二天又要起早接班。

  虽然整个过程很辛苦,会遇到老人亲属情绪不稳定和每日连轴转工作不停歇等等情况,但两人都认为,正是内心深处那股想为村子、为家乡做贡献贡献的目标,多一个人出力就早一日解决的坚定信念,让他们果断地选择了坚持下去。正如向海源所说,他的初衷就是希望通过为村子多做些事来减轻负担,同时为家乡抗疫作出贡献。

  这次抗疫志愿工作也勾起了他们曾经志愿服务的过往,向海源经常会去村委会帮忙,有活动就会被通知去参加,之前疫情结束就曾帮忙村人大换届选举投票箱的投票工作,也参加过学校和班级组织的去敬老院的集体性志愿活动。

傅杨(右二)在进行核酸检测信息登记

  在切身体会到抗疫志愿工作的苦与乐后,傅杨讲道,“防控疫情,不止保护自己,也保护了家人,更保护了社会。为一件有意义的事而努力,就十分值得。”此外,她还鼓励身边的同龄人积极加入抗疫志愿者行列当中。

向海源在给核酸样液贴条码

  通过这次抗疫志愿者工作,向海源和傅杨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句话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更加体会到疫情防控与广大青年息息相关。而近期,全国各地总会出现零星的疫情,其中上海、云南等地均有境外输入,本土病例也在云南、辽宁有分布。所以说,疫情未完全结束,防控仍需谨慎。

  疫情无情人有情,抗疫之路,与爱同行。希望湖南工大的学子们也能从傅杨和向海源的故事中汲取力量,让青春之我于人民需要处绽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