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COLLEAGE OF SCIENCE
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
 
理学院召开2020年第二次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2020-05-20 16:03     (点击: )

2020年5月19日,理学院于线上召开了2020年第二次就业工作专题会议,理学院全体院领导、全体辅导员及2020年毕业班班主任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芦丽君主讲。

会议上,芦丽君教授就目前的就业形式、就业工作的安排措施及怎样开展就业指导工作三点展开讲解。

会议开始,她说明了目前毕业生的人数情况,且指出受疫情影响毕业生的寻找工作的情况有利有弊,各企业的招聘会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在线上进行招聘,各毕业生应该抓住机遇,合理定位自己,积极参加线上招聘会,表现自己,同时她对理学院目前毕业生的就业和考研的情况进行说明。

随后,她强调了毕业生在就业方面存在的一些客观和主观的问题,说明了许多学生不适应疫情所发生变化,且存在慢就业、逃避就业的现象,指出班主任和对应的就业帮扶老师应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给予指导。

紧接着,芦书记对就业工作的安排进行了说明,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召开就业工作会议,让各班班主任意识到就业工作发展的严峻,采取辅导员与各指导老师对接的方式详细地对每位同学的就业及答辩情况进行跟进;第二阶段,辅导员与各班班主任进行对接及院领导加入帮助就业困难学生进行帮扶。

接着,她简单地说明了国家在就业工作方面的政策,并强调班主任要提醒学生不要误读国家政策,有机会就业先就业再择业。针对有意向考研二战及准备考研的同学,班主任要做好动员工作,帮助毕业生解决存在的问题。随后,参会人员就目前学生的就业现状、存在的问题,解决方案做研讨。

最后张发明院长和袁莉书记分别对此次会议做指导总结发言,袁书记指出各就业工作安排妥当,全院的老师们全力以赴的支持毕业生毕业及就业工作,抓落实。张发明教授提醒各班主任要对毕业生来校的注意事项进行强调,并指出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安排要注意落实,帮助各毕业生顺利毕业。

至此此次会议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