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COLLEAGE OF SCIENCE
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
 
理学院开展“职业定位,就业形势分析”专题讲座
2020-10-22 18:32     (点击: )

为让2021届毕业生对现今就业形势有一定认识,对今后职业定向有充分的规划,10月21日下午4时,我院于理学楼402举办“职业定位,就业形势分析”主题讲座,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主讲人为招生就业处就业指导科王晓飞科长。

会议开始,王晓飞科长就就业方向、工作实践、职业探索三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相关问题,同时引导同学们做出就业规划。

接着,王晓飞科长向同学们强调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解读其所充当的角色,并对学校的就业概率加以分析,让同学们对现今就业形势有一定的认识。

随后,王晓飞科长以提问的方式让同学们思考自己读大学的目的,与此同时,也鼓励同学们明确自己的就业方向,做好自己的规划。

紧接着,王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李克强总理发布的2020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就其所说“第一民生就是就业”展开分析。

此外,王老师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

一是要重视并且好好理解组织就业核心;

二是要有信心能找到好的工作或是能够匹配到的工作;

三是把握好就业相关证书的实效性,尽量能够在毕业之前将相关手续办理好;

四是要重视个人档案,好好翻阅所发的有关资料,认真阅读;

五是尽量不要将个人档案留在学校以免丢失。

此次就业专题讲座让同学们对就业情形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与此同时也为大家的就业规划指明了方向。

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